有光

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 自由插画师 出版绘本《小皮影 大月亮》《小活字 大春联》、合作过故宫博物院儿童绘本、北京卫视综艺节目、工商银行公众号。

© 有光
Powered by LOFTER

《傅义还灯》
傅义家族世代千百年来都安居乐业生活在夜郎国里,傅义的曾祖父傅庆在病重时把傅义叫到身边对他说:“曾祖父我年轻时 时常去夜郎国边界的蔽目山玩耍,一日夜里迷路在山内,各种豺狼虎豹向我冲来,幸亏得到山里小神仙帮助送了我这枝竹灯,我才得以驱走猛兽,找到回家的路,现在我把这枝竹灯交给你,希望你可以帮我把它还给山里的那个小神仙呀,咳咳。。。”傅义坚定地点了点头。
傅义既不知道小神仙长什么样,也不确定自己带着灯会不会招来复仇的豺狼虎豹,其实他都不确定自己能不能活着走到蔽目山,因为傅义家族千百年来除了曾祖父外从未有过人有远足的经历,但是傅义还是义无反顾地出发了。
后来呢?
傅义孤身一人就出发了,有很多人阻止他,有很多人嘲笑他,有很多人欺负他,路也不好走,也没有家里那样有很多好吃的好穿的,但是傅义一直朝着一个方向坚定地走下去了,其实我告诉你一个小秘密,傅义心里并不是那么坚定的,他怯懦又犹豫,自卑又怀疑,但是他说无论如何表面上也要坚定下去,也要一直走下去。
后来呢?
我不知道傅义有木有找到那个小神仙,但是他是他们家族里第一个走出夜郎国的人....
故事我编完啦,晚安[月亮]

评论
热度 ( 48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