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光

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 自由插画师 出版绘本《小皮影 大月亮》《小活字 大春联》、合作过故宫博物院儿童绘本、北京卫视综艺节目、工商银行公众号。

© 有光
Powered by LOFTER

深夜emo 

我不喜欢告别,无论是郑重其事的 还是好聚好散的 还是不知不觉的 ...每一个在我生活中出现过的 有过深刻交流 有过深刻互相帮助的人 我都不舍得他们的离开 可是有人来就会有人离开 ...那些美好的共同经历只能成为我自己一个人闲下来会拿出来细心擦拭 重新描摹的回忆 你们被我描摹地越来越闪闪发光 可是你们离我却越来越远了……未来十年 后半辈子 我又要认识多少个新朋友 渐行渐远渐无书多少个曾经交集曾经互相深刻关心 互相陪伴 互相理解过的人....

一席  双雪涛>

我有时候也想,人生可能就是这么一个口袋,只能装这么多东西。有时候一个人走来走去,身边的人一定会更迭。这种更迭是一种不可避免的事情,要不然人生就太臃肿了。拖着好几火车皮的东西,你是没有办法走远路的。

但是另一方面其实也觉得,有一些东西是不应该失去的。所以所谓“冬天的骨头”,我就想说,有时候人心里应该坚持一些东西。可能对于我来说,讲到这儿也该结束了,就想起陀思妥耶夫斯基那句话:首先人应该善良,其次应该诚实,但是最重要的是不要相互遗忘。

评论
热度 ( 8 )
TOP